点外卖引纠纷 冲动下的“双输”

2021-12-01 09:52:35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通讯员 吴海艳)近年来,外卖订餐如同网购一样,以一种悄无声息的方式,迅速融入人们的生活。随着该行业的快速发展,一些新的矛盾纠纷也随之发生。近日,新疆焉耆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因外卖送餐引起的刑事附带民事的案件。

  案件回顾:王某在美团平台上点餐,美团骑手文某接单。在王某两次电话催单后文某送餐到达(并未超时)。王某接餐后两人发生争执,王某推搡文某,文某挥拳打中王某面部,并将王某门牙打落1颗、松动3颗,后二人互相殴打。案发后,经鉴定,王某口腔损伤评定为轻伤二级。

  案件处理:王某因打人被公安机关处以5日行政拘留处罚。文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附带民事诉讼王某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后续治疗费合计62062.3元。

  案件警示: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相互信任、相互理解,人与人相处应秉承得饶人处且饶人。我们的社会是法治社会,必须遵纪守法,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首先应使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而不是任性冲动、莽撞行事。世上没有后悔药,冲动的代价是用后悔换不来的。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