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迎春分局禁毒大队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2021-12-02 09:46:21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通讯员 朱善永 韩春波)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广大群众防范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大力推进禁毒防艾工作,营造浓厚的禁毒防艾宣传氛围,12月1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迎春分局禁毒大队按照分局相关工作部署,联合卫生健康部门在社区开展了以“拒绝毒品、预防艾滋”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11.jpg

12.jpg

  活动现场,禁毒大队民警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毒品预防相关知识,以及艾滋病的基本概念、传播途径、对人类的危害、预防措施以及毒品问题与艾滋病的关联的基础知识,通过典型案例提醒大家要关注青少年涉毒问题,预防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教育家庭子女自觉远离毒品,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提高禁毒与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并呼吁大家树立正确的禁毒防艾理念,以包容的心态关心、关爱、帮扶帮教艾滋病感染者,引导大家给予戒毒康复人员与艾滋病人员更多的关爱,共同远离毒品,共同抗击艾滋病。同时,为增强宣传效果,民警还现场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型,普及最实用的识毒拒毒方法。

13.jpg

14.jpg

  通过此次禁毒防艾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禁毒防艾意识和能力,为构筑社区防毒防艾侵袭防线奠定了基础。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