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县公安交警掀起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热潮

2021-12-02 10:37:14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提升全民法治观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122”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11.jpg

  交通宣传进直播间。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前夕,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利用微信公众号对“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进行线上直播,宣传民警紧紧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向听众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全国交通安全日”的意义、由来及历年主题宣传带来的变化,在线与广大听众朋友们沟通交流,共话交通安全。

12.jpg

13.jpg

14.jpg

  交通宣传进市场。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市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等方式,详细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电动车违法载人的危害及后果,警示教驾驶人要切实提高遵法守法意识,防范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并重点为群众讲述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驾乘人员自觉系好安全带等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15.jpg

16.jpg

  为参加“两个教育”的人员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民警向参加满分教育、审验教育培训的驾驶人强调参加培训学习的目的和意义,组织驾驶人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行车中的注意事项等基本知识,结合冬季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际和特点,引导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讲解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闯红灯、不系安全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牢固树立文明行车理念,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17.jpg

  交通宣传进校园。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学生自控能力差,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从如何安全过马路、骑车、乘车等基本常识入手,详细为学生家长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家长认识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并向家长发放了《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嘱咐学生家长要教育孩子们遵守交通规则,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要求家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做好遵守交通规则的好榜样。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