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迎春分局交警大队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21-12-03 09:57:32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通讯员 朱善永 曲光)为提升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努力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迎春分局交警大队根据分局“冬季整训”工作部署,开展了主题为“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宣传活动,营造冬季交通安全良好宣传氛围。

11.jpg

  活动中,民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的方式,向企业驾驶员现场讲解机动车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恶性后果,并通报了近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安全行车对策。民警利用课休时间,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为在校师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讲解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民警还在商业区设立了宣传咨询点,加大电动车不戴头盔,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坚决抵制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

12.jpg

  此次宣传活动,张贴宣传海报15张,悬挂宣传条幅5条,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保护意识,形成了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筑牢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第一道防线。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