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利用封建迷信诈骗钱财者,抓!

2023-03-24 12:27:53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通讯员 朱善永 哈公宣)一个有求必应,自称可施法“避灾、转运”,终日骗钱骗物;一个有病乱投医,盲听盲信,导致被骗破财。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充分发挥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模式改革效能、全面提升打击战力,破获一起利用封建迷信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40余万元。

11.jpg

  2022年11月,宋女士在某视频平台直播间看到王某直播,王某宣称曾捐赠修建多家寺庙,并在直播间中承诺可以帮助直播间观众“转运”。宋女士因近期生活中屡屡碰壁心气不顺,便与王某互加好友攀谈起来。期间,宋女士还曾前往五台山观摩王某的“佛学”讲座。王某对宋女士承诺,只要将钱放在她的手中,她就亲自替宋女士祈福,事后将钱返还,宋女士再用这笔钱投资将会一帆风顺。就这样被“忽悠”得云里雾里的宋女士先后向王某转账40余万元,但当其后来向王某索要时,王某却以各种理由一再推脱。宋女士意识到可能被骗,便到松北分局祥安大街派出所报警。

  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并嘱咐宋女士不要打草惊蛇。经过侦查,民警发现王某居住地址在辽宁省阜新市,但其常年游走在全国各地,行踪难以确定。经过连续追踪,民警终于抓住时机将王某抓获。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