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 商业养老保险发展空间很大

2012-08-16 16:38:00    来源:中广网

      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专家提出,应激励公民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为养老体制减压。目前,以个人商业保险为养老体制减压还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

 

  近日,“经济转型中商业保险如何为养老保障体制服务”研讨会在上海大宁会议中心召开。“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成为讨论会的另一个热点问题。所谓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是指投保人所缴纳的保险费,可按投保人目前收入的一定税率,在个人所得税中扣除,将来退休后从个人账户支取商业养老金时,再按当时的起征点及税率进行缴纳。

 

  如目前月收入为10000元,如果每月购买700元税延型商业养老保险,根据其对应的20%税率计算,投保人延后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每月140元。部分代表认为,这种保险形式能刺激企业安排企业年金购买保险或者个人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助于提高整个社会的养老保障水平,也有助于减少家庭预防型储蓄,增加当前消费。 (记者 沈竹士)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