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报道

人员查询法 视 频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梅兰竹菊皆傲骨 向日葵花永逐光——画家王丽荣

             
    
近日,在朋友的工作室里看到一幅王丽荣的画,方知道她的画作已经广泛流传,深受广大书画爱好者喜爱。王丽荣是我国知名女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原中央美院特聘教学教授,澄心堂主人,北京丽荣葵花研究中心院长,中国画家协会副主席,香港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现定居北京。
她被誉为中国写意葵花第一人(开创中国历史上出版画写意葵花),并在2021年中国国家版权局注册了《王丽荣向日葵》中国名人商标。
王丽荣从小勤奋学习才华横溢,15岁书法就被人誉为最美小才女。注重修为学习,着迷于中国文化,对《论语》《道德经》《易经》等等中华美学深入了解学习领悟,鼓励女人对艺术对事物要坚持自己,永不放弃。成为了有影响的中国女画家。
王丽荣在庞大的中国文化熏陶下,感知到世间万物都有变化,通过掌握笔法的起、承、转、折及色彩的明暗变化,把西方画色彩的艳丽和中国画笔墨的含蓄相结合,逐渐形成了属于自己的绘画语言。王丽荣利用中国宣纸的特点,用腕力度灵活,点、写、画穿插变化,用心血画出了万物的灵魂。她画笔下的梅、兰、竹、菊清丽淡雅,坚韧高尚,追逐阳光的葵花朴实坚韧,花头大小错落有致,花叶浓密恰当像美人的睫毛一样漂亮迷人,这原野上魅力的身影被王丽荣艺术的展现到了画卷上。
作品《万众一心齐向党》获得全国新华书画大赛银奖(最高奖奖金12万),作品《东方红》获得全国轻工业工艺家大赛银奖(四年一届),作品向日葵雅昌艺术网2013年起至2019年60万高价拍卖,中国国礼书画家(有专业部门证书),荣宝斋出版社出版中国第一部向日葵技法书《葵花画范》,(天下收藏)录制节目《中国王丽荣向日葵》面向全国播放一月,2013年创办北京丽荣葵花文化创意研究中心(百度有说明),北京妈祖书画院副院长(有证书),中国国礼书画院副院长,三亚华夏文化教育基地特聘艺术教授。
王丽荣内外兼修,艺术创作中既注重传统蕴涵,又锐意出新,擅长传统花鸟,尤擅向日葵水墨写意画法。其向日葵画法以独到的水墨技法引起业界关注。曾在中国瀚海保利拍卖持续走高,出版了《葵花写意画范》(荣宝斋出版)《王丽荣中国画作品集》《王丽荣花鸟画作品集》《彩墨向日葵技法》(天津杨柳青出版)《菊花画法》《兰花画法》(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等画集。)金盾出版社出版少儿中国画教程八部:《少儿怎样画向日葵》《少儿怎样画梅花》《少儿怎样画兰花》《少儿怎样画竹子》《少儿怎样画菊花》《少儿怎样画石头》《少儿怎样画双勾竹》《少儿怎样画小鸟》等教材。
出版录制光盘有《怎样画向日葵》《怎样画梅兰竹菊》《怎样画石头、小鸟、向日葵、双钩竹》《绘画与人生境界》《绘画与生活》《怎样画梅花》《怎样画兰花》《怎样画菊花》《怎样画墨竹》等一系列中国画教材。
作品(万众一心齐向党)获得全国大奖银奖。作品(祖国颂)人民大会堂展览收藏。作品(中华之光)获建党九十周年全国大展银奖。作品(东方红)获得全国轻工业大展银奖。作品(欣欣向荣)获得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全国大展金奖。
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王丽荣把梅、兰、竹、菊四君子的品性特点用线条、墨色艺术呈现,寓意品洁高尚,让喜爱艺术之人更加喜爱她的作品,因此历年来她的作品每次拍卖都大获成功,收藏者遍布海内外。
王丽荣的艺术之路越走越好,她独特的画法日臻完美,如同永远追逐阳光的向日葵在中国画坛深深的土壤中靓丽绽放,魅力四射。作品广受收藏者欢迎和好评,屡次高价拍出。祝愿王丽荣的艺术探索之路永无止境。(小记者 王添锦 王梦竹)来源:中视小记者责任编辑:M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5712712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