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报道

人员查询法 视 频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古逸山人孙建芳

             
    
  河北省河间市的历史源远流长,至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其名始于战国,因地处徒骇河、太史河、马颊河、覆釜河等九河而得名。历代曾在此建府、立州、设郡、置国,自古就是政治、经济、军事、文化重地,堪称文物荟萃之土,人杰地灵之邦。河间自古文风很盛,是《诗经》的发祥地,近些年来,出现了一批卓有成就的书法家。

  孙建芳,1974年9月出生于河北河间,别署梦溪居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师从翟洪昌、龙杰、李立山、赵雁君、王金泉导师 。王金泉导师工作室书家;清华美院范扬工作室画家。河北省隶书专业委员会委员、河间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作品曾获: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中国第五届永乐宫书法展优秀奖、中国当代书法名家邀请展优秀奖、首届河北省书法教育家精品展一等奖、庆祝建党90周年全国书画大展二等奖、全国书法家书写杜甫《秋兴八首》长卷展三等奖、第五届“商鼎杯”全国书法大展优秀奖、中国当代名家邀请展优秀奖、2012年2013年书法报年度佳作奖、书法报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竹文化节全国竹文化书法大展三等奖等。

  作品曾被山东美术馆、河北省图书馆、安徽省晶宫美术馆、沧州市博物馆、沧州市图书馆、河间市美术馆等先后收藏。

  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书法是国粹,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独有艺术之美。孙建芳先生自幼酷爱书法,在书法艺术的道路上一直孜孜以求,几十年来笔耕不辍。写字气定从容,如行云流水,字体开张,既具有颜体宽博浑厚的气象,又有北宋诸家流美的风韵。“弘扬民族文化,实现人生价值”这是孙先生的信念,为传承中国书法艺术,他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多年来一直从事书法教学工作,而且卓有成绩,传道授业解惑,这就是一种担当。

  “钟情翰墨几多春,索古追今苦觅寻。叶落已知秋日末,花开始感暮春临。无端翰海探珠骊,何故砚田留泪痕。喜讯寒冬终报我,一挥扫却万般嗔。”寥寥几句道出孙先生的书画情怀。冬渐退去,春正走来。愿孙先生在笔与墨、诗与歌的祝福中,健步走进花香四溢的春天!(徐芳 钱志强 小记者 钱佳依诺)来源:中视小记者
责任编辑:M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5712712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