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老人走失14年,冰城民警助团圆

2021-12-03 10:02:19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通讯员 朱善永 姜野夫)冬季整训工作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将“整”“训”有机结合,不断提升队伍主动作为和服务群众能力,持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近日,呼兰分局沈家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离家并失联14年的老人找到家人。

11.jpg

  11月25日晚,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沈家镇裴卜村发现一名走失老人。民警张志、胡良志迅速赶到现场。据报警群众介绍,一名陌生老人因饥饿来到他家求助,此人并不是本村居民,也说不清自己从哪来,于是他立即报警。

12.jpg

  民警与老人沟通时发现,他只知道自己叫陈某富,家住盘锦关家村,除此之外再无法提供任何有效信息。老人没有身份证、手机等物品,考虑到天色已晚,民警决定先将他带回派出所。民警为老人提供了食物并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话语中推断:他可能来自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高山子镇关家村。

  民警胡良志立即通过电话联系高山镇派出所,对方表示关家村没有叫陈某富的人,但有一名叫陈某林的人走失多年。民警立即请求高山派出所民警帮助寻找该人家属,并通过微信将老人照片发给对方,经老人家属确认,此人正是14年前走失的关家村居民陈某林。经核对信息,老人今年已经67岁。

13.jpg

  民警通过视频让老人与家属见面,老人的弟弟陈某忠激动地说,哥哥年轻时曾患脑炎,留下记忆力减退的后遗症,14年前外出打工时,从沈阳北站出发后就不知所踪,其间家属曾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始终杳无音信。没想到14年后,冰城警察帮助他们实现了团圆。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