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黄山铺司法所开展普法专题讲座

2021-12-03 11:03:05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通讯员 伊萌)为增强社区居民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12月3日上午,山东省沂水县司法局黄山铺司法所联合黄山铺镇妇联在黄山社区开展了“新农村、新生活”普法专题讲座。

11.jpg

  本次讲座对《民法典》中关于婚姻编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婚姻关系”、“反家庭暴力”等家庭妇女经常面临的法律问题,同时从“什么是夫妻共同财产、共同债务”“如何反对家庭暴力”等实际案例切入,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引导社区居民学法懂法从而更好的保障其合法权益与幸福生活。

12.jpg

  本次活动共向社区居民发放《以案释法》40余册,《妇女法律援助服务手册》50余册,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讲座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今天受益良多。根据宣讲取得的积极效果,今后黄山铺司法所会继续创新普法形式,努力开展更多类型的普法活动,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