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食药安全防线 3.15我们在行动

2023-03-21 09:41:28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通讯员 朱善永 宋鯤鹏)为严厉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提高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共同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林口分局森侦大队联合林口县古城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3.15”食药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11.jpg

  联合检查组对商超、药店等处销售货物来源、进货渠道、生产日期、保质期、营业许可证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执法检查,要求业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管理,在生产加工及销售环节建立台账,严禁出售过期、质检不合格和假冒伪劣食品、药品以及“三无”产品,保证销售产品的健康卫生,严格按照食药安全标准进行售卖,做到守法经营。对发现的食品药品等民生领域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确保群众健康得到有效保障。

12.jpg

  检查同时,民警结合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犯罪专项行动、昆仑2023专项行动等相关内容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向群众说明制假售假行为对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的危害性,详细介绍了假冒伪劣、过期食品药品的鉴别方法及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的维权方式,鼓励消费者在受到不法商贩欺骗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让大家在互动中学习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和维权知识,提高甄别假冒伪劣产品的能力。

13.jpg

14.jpg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6人,警车1辆,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检查局址商铺20余家。进一步普及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