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公安交警“四举措”全力护航春耕春种

2023-03-27 11:27:01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随着天气转暖,辖区春耕春播逐渐开始,人流、物流增多。为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道沟中队结合辖区实际,紧紧把握交通安全管理的各个重点环节,采取多项措施筑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网,确保农村春耕春种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开辟“绿色通道”。在农村道路巡逻执勤过程中,对运送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和春耕生产物资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运输车辆,在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并指出其交通违法行为,使其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后放行,进一步树立交警的良好形象,提升警民关系,加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紧抓隐患排查。加强辖区内农村道路的动态管理,做到对每条农村主干道每天巡查一次,认真排查道路、桥梁、急转弯路段存在安全隐患,确保路面无大坑大槽、路面障碍物,保证路面安全畅通。对发现的道路安全隐患,积极与所属乡镇部门对接,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整治交通违法。针对辖区内农村道路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中队积极安排部署、合理制定勤务计划。按照“路面巡逻、集镇布控、卡点查处”的工作方法,严厉打击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摩托车不戴头盔、微型面包车客货混装、超员、等具有农村特点的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重治的高压态势。

  深入宣传教育。中队组织民警深入村组社区、走进田间地头,有针对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和拖拉机、电动车“亮尾”行动,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形式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期间,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粘贴反光标识亮尾80余辆车,下一步,中队将持续加大宣传和行动力度,做到“春耕生产,交通安全”两不误,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春耕生产道路交通环境。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