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乡村振兴增添强劲动能

2023-03-28 10:47:07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创新机制,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市场主体“大走访”活动,全体乡机关干部深入所包保的商铺、村委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发展困难,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为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细,该乡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构建“党政主要领导抓总、班子分管领导负责、站所部门协同、工作人员落实”的工作格局,努力营造文明、有序、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聚焦效能建设。用心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每周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推进调度会,分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亟需补差补缺的短板和问题,对照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大力支持个体工商户、返乡农民工、脱贫监测户等群体创业,常态化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及时掌握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瓶颈,主动联系上级行政审批部门进行业务对接与沟通,做好后期跟踪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发展。

  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微信群、新媒体等方式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增强乡、村干部的服务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定期深入企业开展“双包一解”走访活动,面对面走访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心连心交流掌握企业发展困难需求。以商会为平台,聘请专业律师对商会会员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培训,助推辖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企业的建设发展营造法制、诚信、文明的人文环境。

  转变服务职能。该乡根据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文件精神,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这个主旋律,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为重点项目成立服务专班,明确一名班子成员牵头,工作人员全程跟踪,实行“全过程”“一对一”“保姆式”代办服务,全力搭建“绿色通道”。同时,大力推行公开承诺、马上就办、首问负责和限期办结等制度,构建规范、透明的政务服务体系,积极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

  严格督导督查。成立乡纪委牵头的工作专班,定期不定期对各村重点工作督导检查,集中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等消极怠工现象,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限期整改。启动调查、通报、问责程序,切实在服务内容上做好“加法”,在简化程序上做好“减法”,在服务企业上跑出“加速度”,进一步转变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努力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下一步,阙店乡以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抓手,多措并举成功打造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和美阙店,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