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红枣冬季修枝 助力果农提质增收

2024-01-17 13:31:37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通讯员 米尔阿力木·麦麦提尼亚孜 夏晶晶)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枣树修剪管理技术,确保红枣安全越冬、丰产丰收。近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苏盖提艾日克村巧抓冬闲时机,及早谋划,积极指导村民们对红枣树进行修剪,旨在为今年的红枣增产做好前期准备。

  红枣是苏盖提艾日克村的重要经济作物,近年来,随着市场的需求不断增长,红枣的种植面积也在逐步扩大。为了确保红枣的产量和质量,苏盖提艾日克村决定组织村民们进行修剪工作。在苏盖提艾日克村科级副职刘德平的指导下,村民们认真学习了修剪技巧,包括如何剪除病枝、弱枝和冗余枝条等。通过修剪,可以促进红枣树的健康生长,提高其抗病能力,并为来年的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修剪工作中科级副职刘德平说:“做好冬季修枝不仅能延长红枣树结果寿命,还能对今年红枣产量具有提质增效的作用,有助升我村红枣质量,提升市场竞争力,帮助农民提升经济收入。”

  此次修剪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苏盖提艾日克村5组村民柔鲜古丽·麦木提力表示:“此次冬季修枝指导帮助我们提升了枣树种植管理技巧,对红枣增产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会认真学习剪枝技巧靠自己的双收增收致富。我们相信,在村干部和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村的红枣产业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