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弋阳农商银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4-02-18 09:40:45    来源:法治报道
 
  为切实增强广大客户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春节前后,江西省弋阳县农商银行依托网点阵地和多元化载体,聚焦“一老一少”等重点人群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和农村等金融知识薄弱领域,把金融知识送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着力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图片2.jpg
  
  一对一宣传,通俗易懂。该行充分利用员工下乡村送春联活动,围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主题,聚焦重点领域,多方位、多角度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包括非法集资性质、特征、主要手法、高发重点领域、危害影响等,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非法集资识别能力,引导其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面向老年群体、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帮助提升金融素养,避免陷入骗局,切实保护好重点人群的切身利益。
 
图片2 (2).jpg
  
  图与文宣传,形象生动。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线上依托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持续推送防范非法集资、老年人诈骗等教育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防范“免疫力”;线下以网点为宣传阵地辐射周边,通过布放电梯广告、网点电视等宣传形式,深入宣传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知识,以醒目的图文提醒广大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弋阳农商银行将持续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氛围,提升群众的辨识能力和防范意识,筑牢群众财产安全防线,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