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市公安局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4-02-19 14:43:01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通讯员 朱善永 王宇龙)为进一步提高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黑龙江省五常市公安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小旅馆、小餐饮、小商店等九小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期间,检查组对每个场所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进行跟踪督促。对场所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员工、顾客等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提高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共检查九小场所50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30处,下达整改通知书20份,消除消防安全隐患50处。

  下一步,五常市公安局将继续加大对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复查,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同时,也呼吁广大九小场所的经营者和从业人员,严格遵守消防法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改,配合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共同维护消防安全稳定。

  据介绍,五常市公安局,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提升了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水平,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线,为打造平安五常、幸福五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