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分心驾驶 拥抱安全出行

2024-02-28 14:22:30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通讯员 王旭)在高速上驾车行驶时,一定要集中精力,切勿分心、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时刻保持警惕,平安出行。2月25日下午14时40分许,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川北高速公路大队接到一起报警:G30连霍高速上行2560公里100米处两车追尾,双车均在应急车道,后车无法正常行驶。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一辆川R牌照银色轿车和一辆冀D牌照重型半挂牵引车停靠在应急车道,由于近期返疆高峰,车流量较大。民警迅速拉响警笛提示过往车辆,并设置好安全防护区域,后快速勘查现场。

  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唐某因后排小孩哭闹,转头去安抚自己的小孩,等再回头时发现为时已晚,避让不及,就直接追尾到前面大货车上,民警事后对驾驶人唐某进行了安全教育。驾驶人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之规定。驾驶人唐某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

  川北高速公路大队提示: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必须保持精力集中,切勿分心驾驶,保持良好的驾驶心态,不斗气,不抢道,相互礼让,文明出行,否则一旦出事故,自己生命财产安全受损,也给他人带来不可估量的伤害和损失。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