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公安:加强静态交通治理 打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2024-03-04 15:16:42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通讯员 朱善永 公宣)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哈尔滨市上班流、上学流等出行需求不断增加,早晚高峰交通压力进一步增大。为持续提高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指数,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按照“头齐、顺向、入位”的停车标准,持续加强学校、医院、商圈周边静态交通治理,严格取缔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公交站台、人行道,多排停车、不按导向方向停车等违法行为,全力打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11.jpg

  日前,交警顾乡大队四中队警力在群力第七大道群力兆麟第二小学门前发现,黑AZ907*、 黑A0H58*两台违停车辆,随即上前进行清理,对未及时驶离的,粘贴违法告知单,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避免车辆过多聚集,影响主干道路通行效率。随后,在校园对面,民警又发现黑MPK24*、黑A37G1*未按泊位内导向箭头停放,立即通过电话告知驾驶人返回现场,及时调整车头方向,保证泊位内车辆停车方向一致。

  黑A45R0*、黑AFB96*两台车辆违停在群力医大一院周边的一小区消防通道内,其中一名驾驶人见到交警赶紧返回现场。民警提醒,此处毗邻医院周边,就医、抢救等紧急情形较多,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后,将延误车辆通行速度,耽误救助病人。最终,上述车辆被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期间,民警还指挥黑AU158*、黑A3R58*号等违停车辆及时驶离现场。

  黑AR701*、黑M91Z9*两台车辆停放在了群力第七大道一处人行横道内,并且此处还临近小区的停车场进出口,给行人和车辆通行带来一定影响。在另外一侧,黑A71S6*号黑色SUV同样停放在了斑马线的位置,在其后方还是小区的消防通道,显得十分“碍事”。最终,民警对上述车辆粘贴了违法告知单,并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警方提示:目前,市区交通已经进入“开学模式”,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守法行车、文明停车,杜绝各类违停行为,警民携手共同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