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进驾校 交通安全从“新”开“驶”

2024-03-20 13:16:47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通讯员 杨娜)为深入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春雷行动”,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切实增强驾校“新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驾驶第一关,近日,甘肃省玉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走进辖区驾校针对新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安全“充电”,从源头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中,民辅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的方式,耐心为新学员们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准驾驶员”从“摸方向盘”的那一刻起就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同时,民辅警结合“一盔一带”向学员们重点讲解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以及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并根据近期辖区内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剖析讲解酒驾醉驾、开车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警示学员们在认真掌握驾驶技能的同时也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无小事”,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各种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及紧急避险知识,对提升学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守法自觉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树立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理念,争做一名合格的驾驶员。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