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

2024-03-25 10:56:00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通讯员 阿布来提·艾力)近年来,各地发生的校园暴力欺凌案不时见诸网络、电视、报纸等,使青少年学生身体、心理受到了极大的伤害,造成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11.jpg

  为打造平安校园,培育学生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2024年3月20日下午,新疆叶城县人民法院干警走进叶城县第十中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叶城县人民法院法官阿布来提·艾力结合真实的案例,深入分析和讲解了校园欺凌案件产生的原因以及影响,重点讲解了提高防范的方法和策略,并教育全体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远离暴力。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引导学生团结友爱、和谐共处,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为创建文明平安校园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今后,叶城县人民法院将切实开展内容丰富多样的校园法治宣传,不断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