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与你“童”行

2024-03-25 14:26:28    来源:中视小记者

  中视小记者淮海经济区讯(刘晓静 通讯员 王亚萍 李娜)为了提高少先队员的安全意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国家安全观念,了解更多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做法,3月21日下午,山东省枣庄立新小学东校区(回民小学)邀请解放北路派出所副所长、学校法治副校长任衍华为四年级的队员们进行了以“国家安全进校园 法治意识入童心”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

11.jpg

  任警官向队员们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每位公民都要维护国家安全并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

  国家安全教育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校园国家安全教育不容忽视。任警官告诉队员们,要警觉身边的安全隐患,及时防范和化解风险;要增强安全意识,预防校园意外,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国家使命感。少先队员们表示,一定要将“国家安全”这四个字牢记心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