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玉山县文成初中八年级2024年研学旅行实践活动

2024-03-27 11:07:14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通讯员 周杨莉 钟瑞)为全面落实好“双减”政策,让学生在实践的过程中开阔眼界、强健体魄、亲近自然、增长知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在这个草长莺飞的春天,江西省玉山县文成初中八年级学子走出了校园,共赴一场丰富多彩的研学旅程。

11.jpg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们虽然仍有些稚嫩,却已经能看出他们的蓬勃志气。收拾好行囊,在老师,教官的带领下踏上研学之路,走向属于他们的诗与远方。

  来到上饶集中营,这里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端庄肃穆。同学们也被气氛所感染,变得严肃起来。在这座庄严的革命英雄纪念碑面前,感觉自我是如此的渺小,更觉前赴后继的英烈们的伟大。是你们的英勇斗争,是你们的悍不畏死,让我们如今享受到了安宁的现实。

  上饶博物馆中的众多地域文化特色鲜明的藏品,给了文中学子极大的震撼。从热血丰碑到钟灵毓秀。从物华天宝到民俗风情,这一切都使得学生们赞不绝口,增长了他们的见识。

  开营仪式,军事实践,整理内务,队伍训练,集体电影,5v5游戏……这些活动加强了文中学子的凝聚力,促进了文中学生的合作拓展。他们用笑容与汗水,用团结和友爱诠释了青春的意义,拼搏的快乐。热情的活力洋溢在空气中,感染了每一个人。

  洗菜,净菜,拾柴,炒菜……这一道道复杂的工序都由学生合作完成。看着切好的蔬菜,热火朝天的炒菜画面,虽然辛苦,但同学们的脸上都是快乐的笑容。

  火焰熊熊燃烧,火光映在孩子们的脸上。3月22日晚上的师生篝火晚上把研学活动推上了高潮,所有人都手拉着手,欢呼雀跃,都兴奋不已。火焰的红色和清浅的月色交相辉映,感觉所有的辛苦都消失不见,只留下了幸福与欢乐。

  三天的研学之旅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什么叫“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成长之路漫漫,这次研学旅行活动做到了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成长,在快乐中学习,亲近自然,体验生活,望文成初中的学子,能够“研行”一致,带着新的收获,继续奋力前行!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