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县公安局开展禁毒教育基地“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14:54:58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通讯员 朱善永 陈常林)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3月25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公安局开展禁毒教育基地“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中邀请了宾县一中的学生们来到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11.jpg

  近入基地后,讲解员首先为学生们介绍了各级国家领导人对于禁毒事业的不同指示,之后以提问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述了林则徐、虎门销烟、鸦片战争等事迹,并观看了虎门销烟历史影片。继而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毒品的不同种类如“麻古、杜冷丁、冰毒”等以吸食或注射为主的毒品,和一些伪装成食玩、糖果、奶茶等难以分辨的花样毒品。并教会学生们如何分辨,防范毒品。随后带学生们观看了正常人与吸毒后的人体器官模型的变化,从而更直观的了解吸食毒品对身体的摧残和危害。最后以投影踩罂粟花和模拟吸食毒品后开车的VR游戏,来警戒学生们毒品不仅危及自身与家庭的同时也对其他人的生命安全造成隐患,更给社会带来了严重的危害。

12.jpg

  禁毒是时代的使命,也是民族的责任,此次参观使学生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分辨毒品、避免毒品,也更了解了毒品的可怕之处,同时更坚定了学生们的禁毒之心,学生们表示禁毒教育,人人有责,在今后的生活中会自觉宣传禁毒知识,共同建设和谐稳定的无毒社会。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