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宣传不停歇 交通安全“警”相随

2024-03-29 15:39:12    来源:法治报道

  法治报道讯(通讯员 杨娜)“春雷行动”开展以来,甘肃省玉门市公安局坚持把春季道路交通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以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严管十条”(春季版)措施为抓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近日,玉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筑牢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为辖区居民营造和谐稳定的出行环境。

  交通安全进农村 巧借集市话安全

  在集市现场,民辅警以“一盔一带”、“一老一小”等作为重点宣传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发放浅显易懂、图文并茂及针对性强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向参加集市的群众、摆摊商贩等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常识。同时,民辅警重点针对农用车辆非法载人、无牌车辆、无证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的实际,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讲。警示参加集市的群众日常驾车时,严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严禁三轮和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辅警希望大家形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告诫广大人民群众要做到文明礼让,养成文明参与交通活动的良好习惯,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一个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交通参与者。

  交通安全进社区 共筑文明出行路

  大队宣传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走上街头,积极开展文明出行宣传引导,向居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小礼品,引导居民文明礼让,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行为,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养成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走的良好出行习惯。对骑电动车未带头盔的群众宣传“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养成规范使用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升居民交通文明意识、优化社区交通秩序。

  交通安全进校园 畅通平安每一天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根据春季开学中学生的出行特点和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实际,充分运用PPT课件和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向广大师生讲解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从步行、乘车、骑行上下学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需要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并叮嘱每位同学要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从小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让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到每个学生心中,争做交通安全的践行者与倡导者。

京ICP备10039517号
监督电话;010-57027107
总编邮箱;zgfzzb@126.com
切换到电脑版